close

(女人懷孕生產,生的過麻油香...生不過四塊板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 

我的預產期是2016.5.24......

(原本期待著會是個雙子座的寶寶,結果還是躲不過金牛座呀呀呀~~~~)

不過就像很多媽媽說的通常第一胎又是男生都會提早.....

在整個懷孕過程,我吃了不少苦頭,

初期孕吐嚴重,一下子體重掉了四公斤

接著又是雙腳小腿嚴重過敏....

後期則是頻繁假性陣痛....

由於胎位較低,很早就將工作暫停休息待產

 

38周+6的早上落紅了...上網查了一下

很多媽媽說落紅不一定代表馬上要生產,但還是先跑去洗澡才到醫院

果不其然...被退貨了!!

也因為落紅加上假性陣痛..我和騏哥前前後後被醫院退了3次貨

去醫院去到很不好意思(第一胎咩...很緊張)

而且說真的....陣痛的頻率真的很難計算=.=...

 

(測胎心音...)

5/17半夜3點半...我痛到受不了用App計算頻率...已經到7~8分鐘陣痛一次..

因為怕又被退貨,所以什麼東西都沒帶的又到醫院...

沒想到..一進產房內診..

護士就跟我說..開兩指了,他會請老公回去拿待產包辦住院手續...

我也就獨自在產房内測頻率....

在這段期間..因我乙型鏈球菌篩檢未過,有請護士幫我施打抗生素..

一打完..在產房內狂吐,護士安慰我..可能對抗生素敏感...

吐出來不會影響藥效叫我不用擔心...

 

吐完後..痛到全身無力..護士一直詢問我是否要打無痛..

鐵齒的我好想省$6000....

但因為太痛...痛到呼吸困難....頻喘氣....

寶寶的心跳一直下降..一度測不到心跳!!!

護士小姐很緊張的一直叫我調整頻率...

後來情況不對,她對著我說..不行,你一定要打,小孩都沒心跳了,

你一定要打無痛..不然你和寶寶都會有危險

 

就這樣麻醉師..很快地就來幫我在脊椎埋針管....

打完無痛的一刻...寶寶的心跳也逐漸回穩...

我也終於意識清楚一點了....

打完無痛後必須等待一個小時讓腿部有知覺才可以下床

下床出產房後繼續等待開指.....護士要我先吃早餐...

吃完後推著點滴..到走廊走動看能不能加快開指速度...

 

(說真的痛到不行的當下..誰還吃得下=.=....整個人超狼狽的)

到了早上10:15分...又有想上大號的感覺.....

我又再次進了產房......

護士內診..說我開四指了...

開始教我如何出力......要我只要陣痛一來先憋氣....憋10秒.在出力...

因為開始產程後...就不能再打無痛...整個就是痛到快瘋了...

一直心想著..騏哥怎麼還沒進來..頻頻掉眼淚

沒想到...我們遇到了兩光的實習護士...

竟然說...找不到騏哥..............我整個好無助....

護士小姐在一旁要我要快快照著陣痛出力..小孩才不會卡太久窒息....

為了孩子...只好努力著出力...醫生也在10:30進了產房...

因為小西瓜的頭圍太大...只好用真空吸引器....

吸了兩次後......

小西瓜在10:38分........滑出來了...

這時騏哥才進來產房,完全沒看到小西瓜的生產過程...

騏哥說他一直都待在待產室等通知要進來....但都沒聽到有人叫他....

就這樣因為兩光的實習護士....

騏哥說這是他這輩子的遺憾

沒辦法牽著我的手替我加油...看著小西瓜出生.....

 

生完後騏哥牽著我的手,等待醫生幫我縫傷口...

縫傷口的痛真的不亞於生小孩啊....

痛到我全身發抖......

在縫的同時...護士小姐把小西瓜抱來我胸口躺著...聽我的心跳..

並幫我們拍了第一張全家福.....

照片礙於騏哥因為不爽護士沒叫他臉超臭,我施打抗生素臉超浮腫就不放上來了...

 

全部弄好後..騏哥陪我在產房休息一小時才能下床,

我們兩個人,經歷了這一切.. 在產房抱著一起哭了!!!!

是的...我們滿心期待的小西瓜出世了......

新的考驗等著我們....

2016/5/18的這一天..讓我們又有了為了未來更要一起努力的新動力

 

(Hello,小寶貝...拔拔媽媽會很疼愛你,只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長大)

小西瓜跟騏哥好像XD

 

生小孩真的是拿命去拚壓..

各位男生..真的要好好對待願意為你生孩子的另一伴....

生產的痛..是男生永遠無法體會的...

 

真的是當媽媽後才知道父母的辛苦....

不過還是希望我的生產過程,不會造成其他孕媽咪的恐懼...

生完後....看到小孩....真的是一件很幸福很幸福的事!!!!

這辛苦的過程...一切都很值得......

 

至於生完第一胎就會有人問要不要再生第二胎...

我只能說....

兩年後再說吧~~哈哈哈XD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