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自從小西瓜出生後,時間真的是少之又少呀!

只能把握時間好好補文~~~~

 

   身為孕媽咪過了32周就該好好準備待產包囉!!!

若是還有準備待產包的時間,就千萬別到藥局購買懶人包~~~

因為很多東西都不好用~

還是花點時間好好準備自己習慣用的,會比較好唷~

 

這是我的第一胎,當時因為決定在台南生產,家人們都在屏東,

只有我和騏哥兩個人必須自立自強!

所以對於待產包,我準備的非常齊全,畢竟萬一要是臨時缺東缺西的,

到時還得麻煩騏哥外出購買,(PS.很多東西男生們不懂一定會買錯!)

還是先弄好自己也比較安心~

準備東西的注意事項:

1.很多醫院都會要產婦準備優典(產後清洗用),

但是優典會讓我們女生的私密處色素沉澱,所以記得要到藥局購買消毒藥水會比較好唷~

(丁丁藥局購入約$200左右)

2.產護墊其實可以建議購買寵物在用的尿布墊唷(東西其實是一樣的,但是價位卻便宜很多)

3.因為產後有傷口,購買衛生棉記得千萬不能買中間有凸起吸收棉的,免得摩擦會不舒服

(靠得住純淨棉大推~~~~~~)

4.因為產後盡量別喝白開水,免得會有小腹,所以Anna有自備黑豆水準備消水腫衝奶量

(不過腸胃不好的孕媽咪就可能別喝黑豆水,免得脹氣影響產後第一次排便的狀況唷!)

5.其實前幾天母奶量並不高,甚至沒什麼奶水,

所以擠乳器其實可以不用攜帶,等出院後再依狀況購買會比較好唷!

(手動吸乳器真的不推阿~~~力道不夠..真心覺得不要浪費錢)

 

   在準備待產包前,可先問問醫院是否有提供東西,有些東西媽咪就可以不用在額外花錢購買唷~

當時我的醫院要求baby要自己有一支液溫計(約$150).吸球(約$90),所以我有額外購買

另外因為傷口不舒服,我也有在醫院購入坐浴盆(約$450),幫助傷口癒合

 

重要的證件!!!(媽媽手冊.爸爸媽媽的身分證和印章)記得用文件袋裝在一起才不會弄丟唷~~~

多準備個小文件袋,也可以把訂月子餐的連絡電話或是其他彌月廠商提供的名片收集好,之後可以好好參考唷!

出院那天也記得要幫自己和baby準備一套衣服唷~~~

開開心心的迎接小寶貝回家~

 

依照習俗坐月子的女生和baby,出門都要戴帽子才不會煞到,

所以記得要幫自己和寶貝準備帽子!

 

以上分享希望有幫到需要的孕媽咪囉~~~

下次在來分享恐怖的生產過程~~~~~~~~~~~~~~~~~~~~~~><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西瓜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